【通知】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次数:

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现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附件1)转发给你们,请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组织人员参加在线“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

(二)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

(三)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

(四)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

(五)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

二、培训对象

各高校分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分管同志、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等。

三、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员须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s://huiyi.enetedu.com/syaq2023)报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线学习培训资源。

四、时间安排

1.请各二级学院组织相关人员于11月10日(星期五)18:00前自行登录平台完成注册。

2.本次培训时间为2023年11月13—17日。具体培训安排将在平台发布,培训期间,学员可登录平台反复观看学习。

五、注意事项

1.学习完所有课程内容后,参加在线测试(仅有一次补考机会)。测试合格者,申请电子培训证书,证书请妥善保存。

2.要求于11月17日前24点前完成全部学习任务(课程视频学习、考核、调查问卷)到期后所有课程资源将下架关闭。

3.证书下载时间:11月18—24日。

六、报送材料

各二级学院请于11月28日(星期二)前将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人员名单(附件2)的扫描件发到邮箱109849673@qq.com。



 实验实训中心

2023年11月8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