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考核】组织开展2023年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核

发布日期:2023-10-17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5号)有关精神要求,高校要建立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准入制度,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进行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未经相关安全教育并取得合格成绩者不得进入教学实验室。实验实训中心现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常识线上学习和线上实验室安全准入考核。

一、学习考核对象

学校全体新生。

二、学习考核范围

实验室通识,用电、防火基础知识。

三、学习考核要求

学习:采用线上学习方式,累计学习时长满2小时后可进行考核。

考核:采用线上证书考试,100分制取得90分及以上成绩,认定为考核通过颁发考核证书。考题为随机抽取,考核次数不限。

四、线上学习考核网址:

https://sysaq.fjbu.edu.cn/v2/#/onlineStudy/

(*外网需使用VPN接入学校内网访问)

五、学习考核时间

2023年10月17日至2023年10月30日。

实验实训中心

2023年10月1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