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演练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及自保能力、疏散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1日、24日下午,安全保卫处联合实验实训中心在连江校区自强楼和马尾校区弘毅楼举分别组织了实验室火灾逃生演练。实验实训室管理员、退伍兵协会、学生安委会、22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国际经贸学院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我校安全保卫处老师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前对师生讲解了火灾初期扑救方法、灭火器和消火栓等设施设备的适用范围及使用方法、火灾发生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了在场师生模拟火灾现场逃生的自救过程。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演练,师生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的应急逃生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检验了我校应对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今后我校将加强日常实验室安全演练,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保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防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